close
Sit down and Stand up without hands

坐下.起立,不用手

fegr.jpg 

帶小朋友練習的過程中,我時常會要求小朋友突然坐下與起立,但是不能用手撐地板

我沒特地告訴小朋友原因,只是要他們養成習慣

幾次課程後,有位媽媽忍不住跑來問我

她說『用手輔助坐下與起立,不是會讓身體更省力嗎?為什麼要限制小朋友用手?』

當下我們就玩了一遊戲,我請一位家長當成大野狼,開始追逐小朋友

不用想也知道,現場是一片混亂,小朋友到處亂跑,也有因為不小心而倒地

就在當時我馬上喊『停』,讓大家原地站立

告訴大家,如果倒地的小朋友想站起來而用手撐地板方式

就可能會發生被奔跑中的小朋友踢斷手肘或者踏傷手指頭的危險

所以這樣的動作練習是在減少傷害的發生

之前上海曾造成嚴重的踩踏事件,大多是因被踩踏缺氧而死

多人集會的場所一發生騷動,容易造成人員跌倒

如果有經過這樣的練習,不管是大人與小朋友都能大幅降低受傷的可能性

未命名-4.jpg 

朋友問我,為何俄國人會知道這樣做?

其實在俄羅斯,坐下起立與趴下躺下起立,這一串的動作都可以不用雙手接觸地板來完成

因為空出來的雙手是要拿槍的!

也就是這樣的理所當然的邏輯下,延伸出這樣的防身知識。

arrow
arrow

    熊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